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9-11-27 16:25  

成立大会现场

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副总督学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任中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孙保平主持会议

11月26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任中普、副书记孙保平,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邓清,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副总督学韩冰,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和分党委统战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知联会”会员、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保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玉钦宣布了安阳工学院“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选举结果,新当选会长申艳红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了表态发言。

邓清代表河南省委统战部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我校“知联会”会员和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致以亲切问候,对我校“知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联谊会健康发展;二是要发现培养人才,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提供高质量服务;四是要发挥组织作用,保持上下联动。

韩冰代表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讲话。他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的举措和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并就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作用发挥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二是要发挥好创新示范作用;三是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五是要发挥好人才基地的作用。

任中普代表校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和第一届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会员和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高工委以及市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任中普指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历来具有爱国爱校的光荣传统,始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辛勤工作,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进取,在教书育人和学校各项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就是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精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领导的具体体现。对于“知联会”今后的工作,任中普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作用,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更好服务河南和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才基地作用,使联谊会成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推荐人才的重要平台;四是要充分发挥统战联谊作用,不断增强联谊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会前,“知联会”举行了选举大会,会议由姚玉钦主持。会议通报了“知联会”成立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安阳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表决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建议人选。

我校“知联会”的成立,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情感沟通、发挥作用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必将推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统战部组织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林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实地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西段安阳工学院

Copyright ? 2016 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ropaganda Departmen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