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倡议书
2020-02-05 08:10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归国联谊会成员:

当前,全国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高峰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处于非常关键阶段。学校党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学校全体党外人士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校党委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服从校党委统一指挥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此,校党委统战部会同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站位,树立必胜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学校全体党外人士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正确清醒的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校党委和防控部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二、维护正面舆论,传递正能量。广大统战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要带头维护正面舆论、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觉维护舆论环境,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凝聚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展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良好社会形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我防范。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公共场所活动,居家防范,不组织参与群体活动,不组织参加亲友走访聚会。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少吃生冷食物;科学掌握洗手方法,时刻保持手、脸部卫生;科学消毒,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环境清洁和空气清新;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在疫情防控时期,必须外出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口密集区域,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并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智力优势,积极为防控提供专业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泛联系社会资源的优势,积极参与捐款捐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阳工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万鹏杰一行到林州就留学归国人员服务企业开展调研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西段安阳工学院

Copyright ? 2016 Any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ropaganda Department.All rights reserved.